我校学生在省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人:隋振业  发布时间:2017-03-25   浏览次数:43

由山东省科协、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教育厅等部门主办,山东省化学化工学会、聊城大学共同承办的“阳谷华泰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暨山东省高等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于816日至19日在聊城大学隆重举行。来自省内高校的60余名专家、教师围绕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创新型化学人才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来自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省内28所高校的84名化学相关专业学生参加比赛。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3名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良好的实践动手能力取得了优异成绩:2013级化学本科班熊泽鹏、苗旺两名学生分获二等奖,于仁杰荣获三等奖。竞赛期间,还召开了山东省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经验交流会,

该项赛事成绩的取得,体现了我校化学实践教学水平,检验了学生的学习成果。通过参加竞赛也为学校提供了一次同省内其他高校学习交流的机会,将有利于拓宽化学实验教学的改革思路,推动学校化学实验教学的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化学实验教学的总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