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实验室及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检查及整治的通知
发布人:syjxglzx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25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检查的通知》及学校的相关通知要求,现对我校实验室、实验场所及实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开展检查及整治工作。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对所在的实验楼及所管理的实验室进行自查,检查内容如下 :检查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对本单位师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是否开展实验人员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特种设备使用情况、重大危险源管理情况等;特别是对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用电安全、药品存放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将协同相关部门对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综合整治。

请各单位将《实验室安全隐患情况登记表》(见附件1)和本单位自查情况总结报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自查总结主要包括: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知识与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废弃危险品和实验室处理情况、实验室危险源分布情况、应急预案建立情况等。

实验室安全隐患情况登记表和自查总结的纸质版和电子版请于419日前报实验教学教学管理中心。

电子信箱:wangxinli@tsu.edu.cn

联系人:王新利,电话:6716583

房间号:办公楼C2017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2017/4/17


附件:关于开展实验室及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检查及整治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