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实验计划与保障科

1.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实验教学设置,汇总各课程实验项目内容及所需设备和耗材,制订各学院的实验经费分配方案;

2.负责全校实验仪器设备、低值易耗品和消耗材料计划的收集、汇总、编报工作;

3.指导各学院建立实验教学低值易耗品和消耗材料的帐目,并协助建立、督促、检查各实验室帐目管理情况;

4.负责实验室的开放和实验资源共享及管理工作;

5.加强对学校实验物资采购的监督与管理,规范实验物资采购的程序,提高采购工作效益;

6.负责学院自购材料审查,规范报销流程,负责相对集中、须批量采购的实验材料统一集中采购;

7.负责实验教学队伍的建设与管理;组织实验技术人员培训,建立实验技术人员业务档案,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定编定岗、调整、考核、技术职务评聘等工作。

8.负责各实验室及人员的管理,严格出、入库手续,特别是易燃、易爆、易制毒化学品、剧毒化学试剂的管理;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实验室管理科

1.负责实验室建设工作,审核实验室建设立项的申请,组织相关专家论证实验室建设项目及实验仪器设备配置方案。

2.负责组织国家、省级各类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申报、论证、实施等工作;

3.参与实验室建设的招标、采购、验收等工作;

4.负责仪器设备的维护维修工作,组织对仪器设备利用率、完好率的考核检查评估工作。

5.组织鉴定报废仪器设备,编报报废清单并参与处置工作。

6.负责各实验中心(室)设置、调整、撤销、合并的审批工作;

7.负责相关实验室工作的统计报表;

8.负责实验室常规管理,建立健全并落实实验室常规管理制度,建立实验室管理工作信息库和档案资料库。

9.负责实验室技术服务管理,积极推进资源共享,积极与有关单位协同开展产学研工作。

10.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