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syjxglzx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13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学校《泰山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对实验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请各单位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为重点,着重检查:1、实验室消防安全情况,包括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消防设施是否正常使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2、实验室水、电、气及各类设备是否安全等;3、实验室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品存放和使用是否安全以及实验操作规程情况等;4、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情况及相关规则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限时整改,整改有困难的,要立即上报,限期解决,彻底堵塞漏洞。

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把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请各单位在自查的基础上将本单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总结》于626日前报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纸质版需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版发送至wangxinli@tsu.edu.cn

另:假期将至,各单位需要做好暑假前的安全检查,以及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各单位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值班检查,做好应急管理,发现问题,急时处理,确保实验室在假期中的安全。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2017-6-20